Saturday, December 3, 2011

第二章:苦涩的夏天


草场上不再看到学生追逐的身影,草场旁列着的那一排水龙头也因为没人使用而略显寂寥。喧闹了整个春天的校园又恢复了平静。清楚听见的,就只有树上栖息着的蝉鸣声。太阳热情的把它的温暖洒在地上…暑假开始了。

校园的一角,可见两个人的身影,是美琴和井上。由于学校里有一个小动物园,所以假期里学生都必须轮流回到学校去照顾这些小动物。今天轮到了他们两人执勤。虽然说是照顾小动物,但是并不是什么难事。首先是打扫干净小动物园的周围,然后替小动物更换新的食物和水。忙完过后,美琴坐在一旁和几只兔子玩闹着,而井上则在一旁清洗着他们刚用过的工具。

“你也过来帮个忙嘛…我都快累死了…”井上便擦着汗便说道。
“你是个大男生哦,不是很应该帮女生忙吗?”美琴捉起了一只兔子,然后抱在怀里。
井上收拾完毕后,来到了美琴身边,坐了下来。看着美琴轻轻的抚摸着怀里的兔子,仿佛像是在照顾着自己的孩子一样。

“你知道吗?兔子出生时眼睛是挣不开的。”井上说道。
“嗯?是真的吗?”美琴惊讶的回应着。
“是啊。”
“那…什么时候才会睁开双眼啊?”
“大概…两个星期后吧。”
“是吗?总觉得很不可思议呢…”
“还有,兔子就算是住在冰天雪地里也不会冬眠的哦…”
“真的吗?骗人…雪地里的动物不是都会冬眠吗?”
“是真的哦…才没有骗你呢。”
“是吗…井上知道的真多呢…”
“没有啦…只是我对兔子比较有兴趣而已…”
“是吗…在说多一些给我听听…”

两小无猜,就这样在那里度过了炎热的一天。傍晚时分,两人开始往回家的路上走着。随着渐渐变暗的天色,街灯也都慢慢亮了起来,周围的房子也渐渐的点亮了各自的灯光照明。

“井上君…”
从井上耳边传来的,是美琴的声音。
“嗯?怎么啦?”
“你愿意变成我的兔子吗?”
“你说什么?”
“变成一只兔子好吗?一只永远都会在我身边,永远不会冬眠的兔子…”
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,井上晃了一会儿,然后默默的应了一声。
“嗯…”



“井上,怎么啦?”一把声音把井上拉回了现实。
“不…没什么。花苗阿姨。”井上回应着。两人吃过晚饭后,在厨房里清洗着餐具。
“看上去不像是没什么的感觉呢…怎么了?恋爱了啊?”
“才…才不是…只是…”
“好啦。不用说什么了。都写在脸上了。”
“花苗阿姨真是的…我回房间去了…”
“啊?生气了?”

回到房间里,躺在床上。美琴的声音,美琴的脸孔,在井上的脑海里挥之不去。美琴刚才所说的一字一句,深深的烙在了井上的心头。

“这个夏天…我…要把自己对美琴的心意给说出来…”

“不是这样决定了吗?”井上想着,拿起了手机,给美琴拨了通电话。
“喂,美琴吗?”
“嗯,怎么啦?兔子先生…”听筒里传来的是美琴的笑声。
“下星期在城里举办的烟火大会,我们一起去看好吗?”
“好啊…那…也要叫高桥一起去吗?”
“不…我希望…只是你和我…一起去…”
说完,井上静静的等待着美琴的回复。心,此时此刻不断的加速跳动。
“好啊…”传来的声音,让井上松了一口气。
“那…我们再联络吧。时间不早了,你好好休息吧。再见。”
“嗯…井上君才是,一定累坏了。晚安。”

挂上电话,美琴的手依然紧握着她的手机,嘴角随着开心的心情而上扬。回想着今天所发生的一切…美琴无法克制的微笑着,那么甜蜜的微笑着。

“今天能够和井上君一起去学校的小动物园执勤,真是太好了…”美琴是这样想的。

在刚回到家时,对于自己在回家路上那“勇敢”的行为,美琴是依然“惊魂未定”的,因为就连她自己也没想过自己会说出那样的话。但是,现在的她却已经把所有抛在脑后了,因为井上的那通电话,已经把美琴那掀浪的心情给平服了。放下了手心里的手机,美琴随手抱起了搁在一旁玩具熊。

“井上君说要和我去烟火大会呢…而且只有我们两个人哦…太好了呢…”
美琴无法掩饰自己那兴奋的喜悦,抱着玩具熊,聊着,带着笑容,进入了梦乡。



“今天的我,将要向美琴告白。”
在浴室的镜子前,井上那样的对自己说着。梳洗完毕,在花苗阿姨的帮忙下,换上了浴衣。
“今天的井上很帅哦,美琴看到一定会被你给迷倒的。”
“花苗阿姨,不要取笑我了好吗?”
“才不是取笑你呢,是鼓励,好吗?对了,你没准备什么礼物给她吗?”
“没有呢…我只是和朋友去看烟火大会而已!”
“是啦…不用再说啦,都写在你脸上了。来,这里有一点钱,给美琴买点什么小礼物吧!”
“不用啦,花苗阿姨…”
“好啦,别再闹了,快迟到了。快去!玩得开心一点哦!”
“谢谢你,花苗阿姨…那我出去了。”

井上来到了美琴的家,只见美琴也换上了一件漂亮的浴衣,看得井上目不转睛。
“你这样盯着人看,人家会觉得不好意思呢…”美琴低着头说到。
“才不会呢…美琴今天那么漂亮…才不会有人不多看两眼的。”
“你又不是没看过我穿浴衣的样子…真是的。好啦,我们走吧!”
说着,美琴拖着井上的手,往附近的电车站走去,买了车票,来到月台,上了电车。在电车里,可见许多人也是打算到城市里去看烟火大会,有家人,有情侣,有朋友…美琴和井上在电车上也略显得有些不太自然。他们心里还是会有些担心遇见认识的人。在电车经过了数个车站,驶向城市时,他们两人才有些“放下心”的感觉。

就在两人聊了一阵子后,电车来到了总站。下了电车,他们便跟随着人潮往烟火大会的场地前进着。城市,对于他们两人来说,都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地方。除了偶尔有朋友聚会或学校旅行之类的活动,平常时候基本上都不会来到城市里。美琴和井上手拖着手,穿过大街小巷,来到了会场的入口处。外面摆着许多的摊子,有卖玩具的,有玩游戏的,有卖食物的。美琴和井上买了些小吃来填饱肚子,然后还玩了些小游戏。天色渐渐昏暗,烟火大会即将开始了。

“井上君,我们走吧…”
“嗯…美琴你先过去找个好位子,我一会儿就过来。”
“怎么了?有什么事吗?”
“没什么,总而言之,待会儿我过来找你就是了,好吗?拜托了。”
“那…好吧…我在这里等你,你快去快回。”虽然心里担心,但是美琴还是答应了。
“知道了。”说完,井上转身就走了,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。

井上来到了会场入口处的摊子,逛了一会儿。
“糟糕了,烟火大会就快开始了,但是还没找到要买什么给美琴呢…”
环顾四周,井上看见了大街对面的一间店铺,然后发现了他要买的礼物。过了马路,来到了店里,匆忙的买好了便走了出来。这时,会场那里传来了欢呼声。
“不好了,烟火大会开始了!”井上急忙越过马路,往会场方向跑去。



在会场里等待着的美琴,心,总是忐忑不安。不时看着手腕上的腕表,不时往井上离开的方向望去。等了好久,井上都还没回来。这时候,会场传出了欢呼声,烟火大会开始了。烟花一束接一束的绽放在夜空里,多么的灿烂与绚丽。但是,此时此刻的美琴却没有心情去欣赏这一美景。她开始焦急的往井上离去的方向奔跑。来到了会场的入口处,只见许多人聚集在街道上。美琴匆忙的往人群里钻,好不容易来到了人群前。但是,她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…因为在她面前的,是已经躺在血泊中的井上…



空气,仿佛就要凝结般的冰冷,仿佛就要崩溃般的沉重。参杂在空气中的,是一股令人恐惧的消毒药水味。走廊的一角,坐着的,是一个正在不断哭泣的女孩。病房里躺着的,是一个伤痕累累的男孩,是一个被各种仪器重重包围的男孩。一个身披白袍的男人,正在和另一个泪流满面地女人说话。片刻过后,那男人离开了病房。从病房里走出来的那女人来到了女孩的身旁。看见不断哭泣的女孩,还有她那被鲜血给弄脏的浴衣,她坐了下来,然后把那女孩给抱入怀中。

“没事的…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…”
“对不起…花苗阿姨…真的…很对不起…”
“你再说些什么啊?这只是个意外,并不是美琴的错…”花苗安慰美琴道。
“如果不是我们…去看烟火大会…井上君…他…”
“现在不是没事了吗?医生说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。现在只是等待他醒过来而已。”
“可是…”
“好了…够了…井上君肯定也不会认为是美琴酱的错哦!所以…别再哭了。”
“嗯…”
“美琴酱…你要去看看井上君吗?”
擦干了脸上的泪水,停止了哭泣后,美琴点了点头。

来到了病房里,看见躺在床上的井上,美琴的心就是一阵的疼痛。她渐渐的走到了床边,然后握住了井上的手。

“你一定会好起来的,是吧?”强忍着泪水,美琴开口对井上说着。
“你不回答我也没关系,你一定会好起来了,一定会…到时候,我们再一起去看烟火大会吧,明年,后年,未来的每一年都去…所以…你一定要好起来…你知道吗?”
躺在病床上的井上并没有给予任何的反应。病房里只是听得见各个仪器各自发出的声音。过了一会儿,美琴的家人来到了医院,然后把美琴给接了回去。



从那天开始,美琴每一天都会到医院来探望井上。虽然他仍然一动不动的躺在病床上,但是美琴还是会每天坐在她的身边,然后说着他们过去的事情,说着她身边发生的事情,说着朋友之间的事情。其间,高桥和其他同班同学都有来探望过井上。花苗小姐虽然每天还是必须去工作,但是下班后便会第一时间来到医院里看望井上,给他擦身体和替换衣服。为了能够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井上,美琴几乎都是在病房里温习功课的。

漫长的暑假…就这样…结束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