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3, 2011

第一章:甜蜜的春天


微风一阵阵的吹着。樱花树随着风而摇摆,枝叶随着风而发出刷刷的声响,花瓣随着风而飘散在街上。春天,一个那么美妙的季节。早晨,一个那么美妙的时辰。新鲜清爽的空气,渐渐升温的沥青公路,来回穿梭的电车,逐渐繁忙的人行道…美好的一天,就这样开始了。

在城市的另一角,隐约可见一股人潮往同一个方向前进着。有步行的,有踏脚车的。一个男生沿着人行道独自步行着,人群彼此擦着肩,往同一个方向前进着。这时,人群中出现了一个比较不协调的画面。一个女生用着比身边的人更快的速度,连跑带跳的来到了那男生的背后。

“早啊!井上君!”微笑着,手里的书包往男生的背后甩了过去,女孩向着前面那男生搭起话来。男生先是吃了一惊,回过头来,看了那精神奕奕的女生一眼后才松了一口气。
“什么嘛…原来是美琴啊…一大清早别给我的心脏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好吗?”
“井上君就那么的胆子小吗?还是做了什么不可告人的坏事呢?”
“才没有呢,笨蛋!不会被吓倒的人肯定和你一样是个笨蛋!”
“井上君才是笨蛋呢!”

就这样,两人边闹着边往前走。这时,美琴看见前面不远处另一个男生的身影。
“啊,是高桥君!”
美琴说完便冲了上前,然后就好像给井上打招呼时那样,从后面拍了那男生一下。
“高桥君!早上好啊!”
在后面的井上,期待着高桥君会给出好像他被吓坏了一样的反应。但是,最后他还是失望了。
“哟!美琴酱!看起来很精神呢!”
“是吗?高桥君也是呢…不像有些笨蛋那样…”
“谁是笨蛋啊?”

“不好意思呢…”跟上来的井上说到。因为高桥那意外的冷静让井上很不是味儿。“不管怎样,你们俩人都是笨蛋的可能性好像比较高呢!”
“才没有呢,笨蛋井上!高桥君,我告诉你哦,刚才…”

三个人,就这样边走边闹的,让清静的早晨增添了些许的温暖。

“唔…眨眼间就来到了高中生活的最后一年了…总觉得没什么实在感一样…”
“对啊,美琴很快就会成为欧巴桑了呢…”
“你才是变成老太公了呢!笨蛋井上!”
“嘛…你们两个别再打情骂俏了,说你们不是情侣真的很难令人相信啊…”
“高桥,你都说到哪里去了…”
“是啊,谁要和笨蛋在一起啊?”
“好啦好啦…快受不了你们两个了啦…总而言之,要是今年能够再分配到同一班上就好了。”

说着,闹着,他们来到了学校的校门口。这是一座并不是很大的学校。虽然说这里离城市中心并不会太遥远,但是由于这一区域人口比较稀少,加上部分的学生选择到城市里的学校去,所以这座学校只需要接收附近的学生就够了。虽然说学校不大,但是设备确实很完善的,有草场,礼堂,泳池等。

在校门口清楚可见有一群群的人潮聚集着。大家都挤到了校门旁的几个布告板前,争相查看自己被分配到的班级,然后当然就是看看是否和好朋友就读同一班了。美琴,井上和高桥也来到了布告板前,经过一阵的推挤,他们来到了人群的最前排。

“井上…井上…”
“美琴…美琴…”
“高桥…高桥…”
大家都在积极寻找着自己的名字。

“啊,找到了!在二班!”美琴第一个叫了出来。“看,笨蛋井上也是同一班耶!”
“真的吗?咿,我的名字也在二班呢!”高桥接着说道。
“不是很好吗?我们三人又能够在同一班里上课了。”井上说道。“不如今晚我们到哪里庆祝一下,好吗?”
“这个主意不错呢…”

上课的铃声响起了。学生们陆陆续续的来到了自己的班级,然后开始上课。经过了寒冷的冬季,寂静的学校一下便热闹了起来。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充斥着学生的欢笑声,吵闹声。

“大家别忘记明天的入学仪式,知道吗?”老师是这样吩咐着。
“是…”学生是这样的答着,大家的心都已经在倒数着那放学的钟声。

“当…当…当…”
终于,铃声响起,学生们各自离开了学校。原本喧闹的校园,突然又恢复了原来的清静。学校外却因为放学了而变得热闹起来,和校园形成了强烈的对比。随着学生的散去,街道也开始恢复了宁静。下班时间也过去了,从城市回来的人潮也消失了。太阳,徐徐的落下。天,渐渐的暗了下来。附近的海滩,不乏正在嬉戏的孩子与家人。离沙滩不远处,可见三个身影。三个人,在海边闹着,玩着,时而泼水,时而积沙。然后,他们还点起了烟火,就好像庆典一样。累了,只见三人肩靠肩的坐在了沙滩上,看着那最后的一束曙光,渐渐消失在水平线上。

“真的很美丽呢…”美琴不禁发出了赞叹声。
“啊…是啊…”井上回应到。
“我们…永远都能够在一起吗?”
面对美琴突如其来的问题,高桥和井上都彷徨了一下。
“这是当然的,不是吗?”高桥首先打破了这个僵局。“夏天都还没到,我们都愿意和你这笨蛋在这里放烟火了…在一起,那么小的事,那还用说吗?”
“对啊...”井上只能应着高桥的话。
“可以答应我吗?虽然不知道将来大家会变得怎么样,但是…我们还是一定要在一起…我们…永远的…在一起…好吗?”美琴的声音开始有些许的颤抖。
“我答应你…别哭了,好不好?”井上说着。
“对啊,答应你就是了,哭什么啊?”高桥接着说道。
“笨蛋,哪有哭啦,海风把沙吹到我眼里了…笨蛋高桥,笨蛋井上…”
“好啦,天都快黑了,我们回家吧!”

三个人,清理了身上的沙子,背起书包,慢慢的往回家的路上走去。高桥的家很靠近海边,所以很快就到了他的家。和高桥告别后,美琴和井上继续沿着小路走着。天,已经暗了下来。走着,突然井上停下了脚步。美琴察觉到后也停了下来,回过头看看井上。只见井上呆站在那里,抬着头,望着夜空。美琴也不自禁的往同一个方向望去,只见夜空充斥着繁华的星星,闪烁着。两人就这样,望着那无边无际的星空。

“偶尔放慢脚步,抬抬头,看看天空,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!”井上的声音,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。“美琴…是在担心吧?毕竟今年过后,大家就会毕业了,然后…也许就会因为上了不同的大学而分开吧…大家也会认识新的朋友吧…也许将来大家会在不同的地方工作,不同的地方生活也说不定…就这样…大家就这样分开的话…很不甘心,对吧?”
“嗯…井上君…我…”
“没问题的,放心好了。高桥和我会好好保护美琴的,所以…让我们开开心心的度过这一年吧…不管未来会怎么样,现在不努力而选择放弃的话可不行呢…”
“嗯…我知道了…谢谢你…”
“没什么…走吧!”



空无一人的走廊,空无一人的课室。学校礼堂里传来的是学生们的歌唱声。今天,是学生们的入学典礼。唱了校歌,接着是学生代表的演讲,然后就是校长的致词。所有教师和学生都待在礼堂里,还有些学生的家长也出席了。典礼完毕后家长都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和老师问个候,然后把自己的孩子拜托给班主任好好教育。

礼堂对面,课室大楼的顶楼天台上,只见两个身影靠在高高筑起的防护栏上。
“井上,其实你没有必要在这里陪我哦,不去入学仪式那好吗?”
“高桥才是…不去真的好吗?美琴肯定在寻找着失踪的我俩哦。”
“我还是算了。家人也没有过来,我也不想出席那样沉闷的典礼…”
“啊…对了,高桥的家人还住在城市里吗?”
“嗯…”
“没关系吗?”
“什么嘛…他们追求着他们奢华的生活,就让他们去好了。我还是比较喜欢在这慢半拍的小镇里和我婆婆相依为命呢。”
“是吗…家人…真的很好呢…”
“对不起,井上…看来有些说过头了。”
“嗯…不要紧,没事啦。是我先问起的。”
“井上…真的对自己的家人…一点记忆都没有吗?”
“嘛…不能说完全没有啦。但是,都是很模糊的。说是小时候爸妈就分开了,爸爸离开了这里,到外国去了。妈妈为了生活,不得不把我交给她的妹妹看顾。花苗阿姨她并没有告诉我妈妈现在到底在哪里,只是说她还是会定时把钱寄回来。”
“是吗…好啦,换个话题好了。不要再说些不开心的事情了。”
“那你要说什么呢?典礼好像还没结束呢…”
说着,井上往对面的礼堂望去。

“那…说说美琴的事吧。井上其实喜欢美琴吧?”
“怎…怎么…突然…嘛…与其说喜欢…我们…不是青梅竹马吗…”
“那就是喜欢咯?”
“高桥才是,你不也喜欢美琴吗?”
“嗯…喜欢哦…但是…美琴喜欢的…大概是井上你吧…”
“你怎么知道啊?”
“隐约感觉到吧…怎么样?表白了吗?美琴是个好女孩哦…在学校里也是挺有人气的,一个不小心会被别人抢走的哦…”
“什么嘛…高桥才是…怎么没去表白呢?”
“我先让你一让嘛…要是你不成功的话,才轮到我好了。”
“这是什么嘛,如果你喜欢美琴就去告白好了啊。”
“等我真的去告白了,你别后悔哦!”
“才不会呢…我们…”

“你们两个大笨蛋!”
高桥和井上的谈话,被突如其来的声音给中断了。
“噢,终于来了吗,我们的小公主…”
“高桥你这笨蛋!溜了出来也不叫我…井上也是,笨蛋!”
“嘛…好了,好了。你家人不是来了吗?难道你打算就这样开溜吗?”井上说着。
“是啊,话说回来,待在礼堂里参加什么入学典礼的才是笨蛋呢!”
“高桥…你给我站住!”
美琴开始追逐着高桥,井上只能站在一旁笑着…

“美琴喜欢的…大概是井上你吧…”
“井上其实喜欢美琴吧?”
高桥的话在井上的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。

晚上,躺在床上的井上依然想着这件事。
“我对美琴的感觉…到底是怎样的呢…也许该好好看清,然后去勇敢面对吧…”



春天里,大家都忙着上课,参加课外活动,填写志愿表等。但是,他们三人都会尽可能的待在一起,一起吃饭,一起玩闹,一起温习,就好像其他学生一样,过着那么平凡与无忧无虑的日子。

井上依然在想着他和美琴的事。到底自己对美琴的情感是否真实,自己的心是否能够包容美琴的存在,自己是否有这样的勇气和能力去背负彼此的未来什么的…井上的脑子里徘徊着的都是这样的疑问。直到春天就要结束的某一天,井上…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“这个夏天…我…要把自己对美琴的心意给说出来…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