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3, 2011

第三章:凋零的秋天


天气从炎热逐渐转换为凉爽了。随着气候的转变,周围的人与物也微妙的跟着有所改变。大家夏日的那清凉装扮都已经换成了薄薄的外套,枝头上的绿叶也随着这转变而逐渐转黄。掉落在地上的枯叶也一天比一天的增加。校园里也恢复了春天的生气,随着室外活动的减少,教室里和走廊上变得比以往更为热闹了。由于期考将近,所以大部分的学生都在埋头温习。即将毕业的,还必须准备各自所选的大学入学试,所以学生们的生活几乎都在图书馆里度过。

图书馆的一角,只见两个身影,一男一女,坐在那里默默的温习功课。过了一会儿,女孩把书本给盖上了。
“要一起过去吗?”女孩对男孩说着,然后开始收拾书本,准备离开。
“嗯…等我一下…很快就好…”男孩说着,也开始收拾着自己的书本和文具。
两人披上外套,背好书包,来到了校门口。

“哇…真是冷啊…”男孩边说边揉搓着自己的双手。
“会吗?如果这样都算冷,那冬天来到的时候你怎么办啊?”
“肯定是背着暖炉出门咯!”
“是真的吗?我好想看看这样的一个奇景哦…”
两人走着,来到了一间房子前,按了门铃。出来开门的,是一个男孩。

“哟!井上,你好吗?”
“井上君,你好…打扰了。”
门外的两人,是这样的打着招呼。他们,是高桥和美琴。打开房门的,是井上。井上用微笑向他们示好,然后把他们带到了客厅里。高桥和美琴在客厅里坐了下来,井上则从厨房里端了两杯茶出来。

夏天结束前,井上醒了过来。但是在那车祸中,由于伤到了声带,井上已经说不出话来了。在学校复课后,井上还休息了一段时间才回到学校。其间,井上和美琴之间却仿佛出现了一点点的距离。在烟火大会的那天,彼此都错失了告白的机会,现在一切已恢复正常了,但是他们彼此谁也都没再提起这件事了。井上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而有一点的自卑,让他不敢向美琴告白了。在他的角度看来,自己现在这副模样也许已经配不上美琴了,甚至怀疑着自己是否还能够带给美琴幸福。

而美琴也是一样,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够承载多少井上的烦恼,期待与情感。因为那一次的意外,美琴感觉到了自己的无力与无助。她到底能否给到井上幸福?如果现在仍然不断的给予井上她的温柔,这就是爱吗?这就能够扶持井上吗?又或者这只是一种同情,一种责任?如果真的是这样,他们两人到底能够支撑到什么时候?这些疑问,在美琴的心里始终没有答案。

与此同时,高桥在回到校园后也常常心事重重的。暑假里,他的家人来见了他一面。爸爸因为工作的缘故,必须到美国去逗留几年。这次来到这里,是想看看高桥是否愿意和他一同过去,高桥可以到那里去完成他的大学课程。一开始高桥是不答应的,但是后来和家人商谈后,他决定了跟爸爸到美国去。他可以选择自己希望就读的大学和课系,而妈妈也答应了留下来照顾婆婆。但是,高桥的这个决定却从来未告诉井上和美琴。

就这样,三人之间的关系,表面上依然完好,但是却渐渐的出现了裂痕。

今天井上没有去上课。最近由于花苗阿姨病倒了,所以井上请了假,留在家里照顾她。美琴和高桥偶尔会过来看望花苗阿姨,然后把上课的笔记和功课交给井上,好让他能够自己在家里自修。由于请了许多假,井上的出席率已经偏低了,再加上课业的落后,要赶上毕业已经是十分吃力了。期考将近,还有就是大学的入学试,所以井上现在的情况可以说是岌岌可危的。

“花苗阿姨还好吗?现在睡着了?”
井上点了点头,然后拿起了纸和笔,写着:“看了医生,吃了药,没什么事了。”
“是吗?那就太好了…来,这是这星期的笔记和课程,有空就好好看看吧。”说着,高桥从书包里拿出了几本笔记本,然后递给了井上。井上微笑着,然后张开嘴说了几个字。虽然未能发出声音,但是从嘴型上,高桥看得出井上是在跟他说“谢谢”。
“不用客气,但是…这样下去…你能够和我们一起毕业吗?”
井上沉默不语。看见气氛有些变僵,美琴便笑着说道:“你说什么啦,高桥君。井上君每天不是有好好的在家里温习吗?一定没问题的!放心好了。不是说好了吗?我们一定会一起毕业,一起上大学,一直在一起,直到永远的吗?”
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高桥也忙着给自己打圆场。
“说的也是呢…对不起了,井上!一定要一起毕业哦,知道吗?”
井上微笑着,点了点头。
坐了一会儿,高桥和美琴便离开了。

井上收拾了客厅的杯子,然后回到房间里看看花苗阿姨。确认了没问题后,井上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把高桥带来的笔记放在书桌上,然后躺到了床上。在他脑海里浮现的,是一幕又一幕的旧画面。美琴和他以前所说的,所做的。

“如果那天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…也许我已经向美琴告白了吧…”
“如果那天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…也许我们现在已经在一起了吧…”
“如果那天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…也许花苗阿姨就不会病倒吧…”
太多的如果,太多的也许,充斥着井上的脑海。人,也渐渐的变得消沉,心情也渐渐的变得低落…



美琴独自坐在房间的一角,抱着一只小白兔,和它玩闹着。
“小圆球…我今天去看了井上君哦…”
这只小白兔,是井上买的。就在夏天里,烟火大会的那晚。井上买了这只小白兔后,在越过马路时被车子给撞上了。从医院回来的那个晚上,美琴就把这小白兔给带了回家养着。玩着,美琴回想起刚才回家路上的事情…

“美琴,你喜欢井上,对吧?井上肯定也是喜欢你的哦…那家伙,还没向你告白吗?”高桥这样说道。
“什么嘛…突然间问这样的问题…”
“为什么不主动跟他告白啊?现在不是井上最需要你关怀的时候吗?”
“但是…现在如果跟他告白了…可能会让他更加辛苦也说不定…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我不希望他认为我是同情他而说出这样的话来…”
“你是真的在同情他吗?”
“当然不是…”
“那还有什么问题呢?”
“我…”
高桥停下了脚步,回过头,看着美琴。
“我喜欢你,你知道吗?”
“什么…高桥君…别再闹了好不好…”
“我是真的喜欢你的,从以前开始就已经喜欢了。可是我知道你喜欢的始终就只有井上一个,而那家伙也是喜欢你的。但是,都不要紧。对我而言,只要能看到你们幸福的在一起的话,我也会心满意足的。可是现在却变成了这样子…我已经看不下去了。”
“可是这也是没办法的啊…”
“你们俩当初如果没有那么拖拖拉拉的,现在一切可能都不一样了。”
“是啊…但那又怎样?都已经过去了啊!”
“是过去了,但是现在的你们又怎么样?经过了那么多,失去了那么多,不是还在拖拖拉拉的吗?”
说到这里,美琴开始哭泣。看着已经哭成泪人的美琴,高桥忍不住把她抱在了怀里。
“对不起…我说得太过分了…”
 “才不是…高桥君说得很对…我…真的是太没用了…”美琴忍着泪水说道。
“好了…我们别说了,走吧…”
美琴点了点头,然后在高桥的搀扶下,回到了自己的家。在她踏入家门前,美琴回过了头。
“高桥君,谢谢你。我知道你的那份情意,也知道你为我而担心了。对不起…现在的我,还是没有办法回复你那份情意…但是,我不会再犹疑了,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我和井上君的这份感情…所以…”
“好了,不用再说了。”高桥打断了美琴的声音。“我走了,再见…”
说完,高桥低着头走了。看着高桥那沮丧的样子,美琴也觉得非常心疼,但是却也只能目送着他的离去,然后轻轻的说了一声:“对不起”。



井上静静的躺在病床上,医生完成了检查后便离开了。躲在一旁的美琴走了出来,手里抱着井上送给她的那只小白兔。她把小白兔放在井上的身边,然后坐了下来。两人在病房里逗着那小白兔玩着。

过了一会儿,井上拿起了纸和笔,在纸上写了几个字:“我真的变成了你的小白兔了…已经不能再说话了。”
美琴看了,说道:“笨蛋…不要拿这来开玩笑好吗?”
“对不起”纸上是这样写着。
“井上很快就会出院了,不是吗?很快一切都会恢复原状的…嗯…一定是的。”
看着美琴,井上微微一笑的点了点头。
“出院之前,小圆球就交给你看顾了哦!不要被护士小姐给发现哦,不然会被没收的!”
“小圆球?什么?”井上在纸上写着。
“怎么样?很可爱的名字吧?记得好好照顾它哦!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…”

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把睡着的井上给惊醒了。原来只是梦见了过去…自己还在医院里,刚刚苏醒过来的那段过去。
“怎么睡着了…”井上这样想着。房里的灯依然亮着,井上拿起了手机,原来是高桥给他传了简讯。

“井上,刚才我向美琴告白了。对不起,但是因为这样让我看清了美琴是有多喜欢你的。我想你也是一样爱着她吧?你们不要再这样下去了好吗?你就算不能说话了,还不是能够写字,传短讯吗?喜欢着对方,就好好向对方表白吧…希望能够看见你们幸福快乐。”
看完了简讯,井上也回复了高桥。
“谢谢你,对不起让你担心了。自己真的太笨了,我到底在害怕什么呢…已经不再希望错过什么了,所以…这次我一定会好好把我的想法传达给她的。”

简讯发送给高桥后,井上正打算发简讯给美琴,突然听见花苗阿姨的房间里传出了一把声响。井上立刻来到了她的房间里,但是却发现已经跌倒在地上的花苗阿姨。井上紧张的抱起了她,但是她似乎已经昏了过去。情急之下,井上抱起了她便往屋外跑去…



讨厌的感觉,讨厌的味道,讨厌的气氛。井上又回到了那个他最不愿意回去的地方。这一次,换成了他坐在走廊上的椅子等候着。这让他些许的了解了当时花苗阿姨和美琴的心情,那每分每秒都在刺痛心扉的痛苦,那无力与无助的感觉。医生从病房里走了出来,然后和他聊了几句。但是,他却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所听到的一切。

医生说话花苗阿姨其实已经病了许久,是遗传病。很不幸的,井上的妈妈也患上了同样的病,然后就在井上小时候过世了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,井上才被花苗阿姨给收留了。但是,花苗阿姨后来也发现了自己染上同样的病。原来,花苗阿姨一直都隐瞒着井上,她生病的事也好,他妈妈的事也好。原来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原来自己一直被保护着,活到了今天。

“我都还没来得及报答花苗阿姨…就连感谢的话都还未传达给她听…结果,我还是错过了所有的一切…”在那空虚的走廊上,井上独自一个人哭倒在地上。宣泄了自己的情绪后,井上擦着脸上的泪水,然后站了起来沿着走廊走着。走了一会儿,等他回过神来时,他却来到了一个他非常熟悉的地方。沿着这走廊走下去,就是井上曾经住过的病房。往走廊的尾端望去,井上看见了一个人的身影。

“美琴?”怀疑着自己的眼睛,井上继续往前走着。只见美琴打开了病房的房门,走了进去。井上走着走着,来到了那扇门前,却被门上的名牌给吓着了。名牌上清楚地写着“井上”两个字。井上开始觉得不安,非常的不安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这是谁的病房?我在里面?不…不可能,我不是好好的在这里吗?”
呆站了一会儿,井上鼓起了勇气,打开了房门。只见美琴坐在床边,然后床上躺着的是另一个自己。井上无法理解眼前所看见的一切,心,开始觉得万分的恐惧。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,井上走了上前,尝试抱住眼前的美琴,但是无论他怎样尝试,始终无法触及美琴的身体。井上尝试着呼喊美琴的名字,但是嘴里却挤不出半点声音。

这时,美琴抬起了头,对着病床上的井上说着:“井上君,我喜欢你…非常的喜欢你…你听到了吗?我不会再犹疑了。我已经决定了要勇敢的面对自己的这份情意,就算你和我的未来有着一堵又一堵的高墙,我也会和你一起越过的。所以…我会等你的…一直等你…直到你醒过来为止…”

跌坐在地板上的另一个井上,听着美琴的这一段真情告白,但是却无法给予任何回应。望着她的背影,井上这才发现…躺在床上的那个人,才是真正的井上。在那夏天里,井上并没有苏醒过来。美琴如常的带着笔记和功课来到病房里,然后放到病房的一旁,因为她坚信着总有一天井上会醒过来,因为她依然希望着能够和井上一起毕业,一起上大学。

高桥向美琴告白的事情,是美琴告诉他的。
高桥发过来的简讯是美琴读给他听的。
把病倒的花苗阿姨送到医院里来的,是美琴。
关于他妈妈的过去,也是美琴告诉他的。

每一天,听着美琴述说的点点滴滴,井上…也许做了一个梦也说不定。在回想起了一切后,井上从地上站了起来,来到了病床旁,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自己,和那紧握着自己的手不放的美琴。
“结果,无论在现实里或是在梦境里,我还是错过了一切…如果还有另一次机会…我一定会好好的把握。但愿自己还能够有那么一次的机会…”井上的心,万分后悔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