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3, 2011

第四章:奇迹的冬天


刺骨的寒风吹袭着,漫天的雪花也因此而纷纷起舞,周围的景色都变成了一片的雪白。在这样天寒地冻的日子里,大家都尽可能的避免离开自己那温暖的家。此时此刻,路上却看见了一个消瘦的身影,裹着厚厚的毛衣,在这寒冷的天气里走着。她来到了电车站,买了车票,上了电车,坐了下来。在这已经略显冷清的电车里,她独自一个人的身影越显得孤寂。电车来到了总站,停了下来。她步出了电车,离开了车站,独自一人沿着街道走着。

走着,她来到了一道路口。她静静地站在路边,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,然后缓缓的回过身子,只见身后的店铺是一间宠物店。橱窗前,她看着店内蹦蹦跳跳的兔子,让她忍不住把手放在橱窗的玻璃上。她微笑着,然后迈开了脚步。走着,她来到了一个既熟悉却又让她感到那么伤感的地方。步入了大厅,可见身穿白色制服的人来来往往。她穿过了走廊,攀上了楼梯,然后在一间病房的门前停了下来。病房门边放着一张名牌,上面清楚地写着“井上”两个字。她清理了一下身上的积雪,深呼吸了一口气,然后打开了房门,走了进去。

在她面前的,是那么熟悉的画面。一个男孩,那么安详的躺在床上。她脱下了外套,挂在一边,然后便去烧了些开水。她把热水倒入了一个小盆里,然后端到了男孩的身边,沾湿着毛巾,拧干后给男孩擦拭着身体,还替换了他身上的衣服。过后,女孩轻轻的在男孩的身边坐了下来。

“井上君,听到吗?外面的雪下得很大哦…虽然没有课堂,但是偶尔还是必须到大学的图书馆去寻找一些质料,所以有时候都会把自己裹得像雪人那样肥肥胖胖才能上街哦…”
女孩很有耐性的把身边发生的事情,慢慢的说了出来给男孩听。
“你有想念小圆球吗?没有它的陪伴,这个冬天会不会比较寒冷啊?”
井上送给美琴的那只小白兔,在去年冬天结束时离开了他们。

“那天和高桥通了电话,看来他还过得不错呢!明年就会毕业了,他还说要我出席他的毕业典礼呢…怎么可能啊?我才没有时间跑到美国去参加他的毕业典礼呢…我这里也是为了顺利毕业而忙得不可开交的哦…”

说着,女孩的声音开始颤抖,眼泪也开始缓缓流下。
“井上君,你打算睡到什么时候啊?在这样下去,我们就没办法一起从大学里毕业了哦…这样也没问题吗?”
病床上的男孩,一如往常,依然没有动静,只是平静的躺着…呼吸着…活着。

“回答我啊,井上君…那天,烟花大会的那天…你是不是打算和我告白的啊?为什么没有说出口呢?我可是等了很久哦…到今天为止,都已经等了四年了…你还要让我等下去吗?”

“我喜欢井上君,就算那天你没有说出口,我想…我也会向你告白吧…”

“你在不醒过来,你就会错过更多的事情了…你已经错过了花苗阿姨的葬礼,小圆球离开的时候你也不在它的身边,接下来别说高桥的毕业典礼了,就连我的毕业典礼你也快赶不上了…”

“你不是答应了要成为我的小白兔,永远留在我的身边吗?你不是说过兔子不会冬眠的吗?你到底还要睡上多久才愿意醒过来啊?”
说着,女孩的泪水已经决堤而出。她的双手紧紧地握住了男孩的手心,泪水也从她的脸颊滑落到了男孩的手上。

此时此刻,外面的风雪停止了。在这只充斥着哭声的房间里,一把声音把这即将崩溃的瞬间给挽回了。那是女孩的手机铃声。哭了片刻,女孩尝试忍着泪水把手机拿了出来。

“你有一段简讯”
手机提示是这样写着的。打开了简讯,女孩看着…突然站了起来,扑向了躺在床上那男孩的怀里,手机因而掉到了地上。女孩因为不断涌出的泪水而哽咽得说不出话来。

手机画面显示着的,是刚才女孩收到的简讯…
“小白兔要两个星期后才能睁开眼睛的,你忘了吗?”

在这寒冷的冬天里,美琴和井上…找到了…一丝的温暖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